关于

【余罪同人】双匪

    自解冰后脑的伤好出院之后,队里给他放了十天的假期,让他好好休息。可是解冰什么人啊,能随随便便就休息个十天的么?正好有个事情他想不明白,可以趁着机会把这几天经历好好捋一捋。

    他跟余罪打斗时不慎丢失的枪被周文涓送了回来,当时的情况险恶,虽然摔晕了,可是也知道现场只有余罪有这个可能拿走枪。拿走了又再送回来,这不是多此一举么。解冰揉揉前额,下定决心去跟踪余罪,好好查探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 余罪这几天因为傅国生和郑潮那边又即将有大动作了,从而灯下黑的趁着两人没怎么盯他的梢,和许平秋见了几次面。只是没有想到就这么两次的见面竟然被解冰给跟踪撞破了。余罪不禁扼腕,怎么之前没想到解冰就是这样追根求底的人。

    这天,余罪和许平秋又约在了上次安静风评很好的西餐馆里,在大厅找了个靠墙的位子。聊了一会之后,冷不防对面一直趴桌上的人转过身转向坐在余罪身边位子上,吓了俩人一大跳,定睛一看,是脑门还能看出扎着绷带的解冰。

    余罪按捺着性子才没愤怒吼出声。解冰这会也已经偷听了好一阵子了,也猜到了一点事情,此时脸色一点没变的淡定问话:“许处,之前洋城拉练,选出来的精英是指余罪吗?他现在混在走私团体是在卧底?”许平秋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面对解冰的质问也没再隐瞒。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拿了份保密协议出来,递给解冰:“签了这份保密协议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我再告诉你。只是你签了这份协议,就相当于你参与这个行动。你慎重考虑。”

    解冰低头翻了翻协议,二话不说的签了自己的名字。“现在可以说了吧。”许平秋收好协议,饶有兴趣的问:“你怎么发现我们在这里见面的?”解冰面瘫着一张脸,指了指自己的黑眼圈:“我跟踪余罪好几天了。”余罪虽是有些吃惊于解冰的坚持,却还是嘴贱的调戏:“解冰你是不是爱上我了啊,粘我粘的那么紧?”解冰瞥了余罪一眼没说话。许平秋打岔:“行了,余罪你也别贫,解冰能发现你就说明你平时行动还是不够小心,你要更加注意才好。至于解冰,你既然参与这个行动,缉私大队那边你是待不下去了,下午你跟我去找趟你们队长,得把你调过来,加入后勤吧。”解冰闻言摇头:“我愿意去卧底,我不参加后勤。”许平秋还未回答,余罪就插进来:“哼,就你这样的还去卧底?连笑的不会,你怎么去讨好人家老大,怎么得到人家信任?你会骗人么?会随机应变么?”解冰理都不理余罪的挑衅,只盯着许平秋等他的回答。

    许平秋本来打算拒绝的,可是转念一想,正好余罪近日行动越发不合规矩起来,找个看重组织纪律的人看在他身边也是好事。遂放话:“你去卧底也可以,但是你的档案资料太不好伪装了。”解冰见许平秋答应了,心情也是大好:“这点您放心,我在决定要去当卧底的时候就想好解决办法了。”许平秋见解冰一脸笃定,正好要与余罪谈的事情也已经聊完,就摆手让余罪先回去,留下解冰详细聊聊关于以前资料的事情。

    余罪不乐意的被赶走,临走还跟许平秋放话:“你说过行动一切由我指挥的,就算解冰真的来卧底,也要当我手下小弟,得听我的!”

    解冰瞥人一眼,自顾的回头跟许平秋透露他自己的打算:“就前两天我一个远房亲戚家里出事了,他家做生意破产,就剩我的堂弟解凌一个人了。他母亲早亡,父亲前些天也因打击过大,旧病复发去世,只是在那之前,解凌被送往国外,永远不会再回来。我们家跟他们还有些联系,所以知道这件事情。我和解凌有七八分相似,到时,装做逃亡来到洋城,身份履历还是能过得去的。”许平秋略一考虑,伸手拍了拍解冰肩膀:“先跟我回警局,我把解凌的档案先调出来看一下,你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要真的计划通,你就得苦一阵子了。”解冰见许平秋答应,嘴角挑起个弧度。“余罪,我解冰未必会比你差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